首页 > 协会活动 > 正文
2019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在台州召开(图文)
来源: 作者: 人气: 时间:2019-12-31

         20191226日,“2019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论坛”在台州凤凰山庄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物流协会主办,台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台州市交通局,台州市物流协会承办,并得到了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来自全省各地400多家物流企业嘉宾及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

论坛由台州市发改委主任颜士平主持,台州市副市长林先华、浙江省公路与运输中心副主任胡奕军分别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系系主任、教授刘伟华,浙江省物流协会会长胡江潮分别做主旨演讲。

[[

中国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就就当前宏观经济看现代物流发展做主旨演讲。蔡会长认为,当前经济形势:缓中趋稳,质量向好,要从发展效益、发展动能两个方面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的痛点。蔡会长建议,如何看2020年整个经济运行,需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政策取向。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释放的政策信号来看,对明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适度的增长,是有政策基础的。二是市场发展趋势。从数据的基本情况看,对明年保持适度增长,基础较好。三是国际环境。很多国家纷纷启动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国际经济环境向好,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利好。

[

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系系主任刘伟华围绕制造业与物流业融合进行主题演讲,他认为,民营企业与金融方面的趋势不容乐观,在汽车行业在28年以来首次产销下降10%-11%2020年可能会迎来新的变革。政府财政赤字压力巨大,降成本提出的新的要求。边际效应,供给侧改革,数字经济的革命性变化都为两业融合带来了新的要求。深度融合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两业融合的深度机理是交流、渗透、学习、吸收,形成一种新的业务模式。

[

浙江省物流协会会长胡江潮围绕台州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作主旨演讲,他表示,物流业是台州的主导产业,有着明确的基础与战略作用,而当前传统的物流业态需要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企业需要找准定位,提升产业链水平,形成高质量物流运行体系。通过供应链产业突围,从企业入手,以产业与城市为重点,改变当前物流成本偏高的现状,结合台州作为制造业大市的产业结构基础,引导集群化发展,推动企业、产业、区域竞争力不断提升。同时,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政策的确定性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

[

会议的专题对话环节将论坛推向高潮,对话环节就物流与供应链推动台州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如何运行、环境营造等方面,请专家、政府领导进行提问互动交流。

台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阮吉敏、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新春、台州市物流协会会长孙仁勇分别从政策环境、交通基础设施支撑以及行业协会支持等角度进行交流。

[

 

责任编辑:

上一篇:全市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台州市物流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