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浙江货运ETC
来源: 作者: 人气: 时间:2016-08-08

一、业务简介

浙江省高速公路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是指货运车辆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窗口时,称重计费后采用货车支付卡刷卡替代现金支付过路过桥通行费,改变现有货车司机携带大额现金不安全、结算找零排队等待的状况,提高收费站结算效率、保证用户快速通行及资金安全。 

货车支付卡采用一车一卡,可以在全国联网的省(市)高速公路网内使用。

    二、业务优势

1、安全可靠――货车司机无需携带大量现金即可长途通行;

2、快速通行――缩短收费的停车等待时间,刷卡后即可通行;

3、充值便捷――支持在线充值、移动圈存,随时随地资金入卡;

4、账务清晰――用户可登陆浙江ETC网站、手机APP或微信查询通行信息、收费明细及卡片余额,账务情况一目了然;

5、简化报销――发票统一由用户至服务网点(中信银行各营业网点、浙江电子口岸及省内各大物流园区网点)打印,方便财务管理和司机报销。

 

    三、业务模式

    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货车支付卡有储值和记账两种模式,储值模式是将资金预存在卡内,记账模式是将用户车辆与银行账户绑定扣款。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收费口时,通过刷货车支付卡方式替代现金支付,应付高速公路通行费金额将从支付卡内预存金额或绑定的银行账户中自动扣除。两种模式具体如下:

   (一)储值模式

储值模式的货车支付卡采用“先充值、后消费”的方式。充值可以先充到用户账户,由用户自行登录浙江ETC网站分配到每张货车支付卡;也可以直接充值到货车支付卡。卡片充值后需通过服务网点或自助圈存设备将充值资金圈存写入支付卡中,充值资金方可生效。储值模式下的预存资金不计任何利息,不能透支使用,不能提现。

   (二)记账模式(即将开通)

记账模式的货车支付卡采用“先消费、后扣账”的方式,办理对象针对信用度较高的中信银行公司及个人客户,需在我行开立公司结算账户或个人借记卡,并进行账户绑定。用户通过联网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资金在“T+3”工作日后(省外通行数据可能需要“T+7”工作日)从用户绑定的扣款账户中扣除。

 

四、充值渠道及方式(对储值用户)

根据充值资金的来源划分,可以分为个人账户资金充值和公司账户资金充值两类。个人账户资金充值可通过中信银行柜面、中信银行网上银行、中信银行手机银行、浙江ETC网站及手机APPMIS-POS机具等渠道进行充值。公司账户资金充值可通过中信银行柜面、公司网银转账进行充值。

根据充值结果,可以分为充值到用户账户和充值到卡两类。充值到用户账户的,必须要将充值资金分配到卡后方可使用,用户可登陆浙江ETC网站对其名下车辆的充值资金额度进行在线分配。充值资金分配至卡片或直接充值到卡片后,需在服务网点或通过自助圈存设备将充值资金圈存写入卡片中,充值资金方可生效。

  五、通行管理

货车支付卡采用一车一卡绑定使用,卡内记载的车牌信息与车辆应一致。在浙江省高速公路上使用时,需在入口另行领取高速公路通行卡,货车支付卡专门用于支付通行费,不具有高速路段记录功能。部分省(市)高速公路上该卡可兼具高速公路通行卡功能使用,具体使用方法以当地相关规定为准。

联系人:小金  13566887075

责任编辑:

上一篇:旭隆APP:智慧物流降本提效 下一篇:关于做好台州市物流业景气指数发布相关工作的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