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流知识 > 物流运输 > 正文
木材船运输安全管理与对策-1
来源: 作者: 人气: 时间:2010-02-22
严格管理,预防为主。根据木材船运输的特点,船舶必须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采取一切严格管理的手段,落实安全预防措施,确保船舶的生产安全和航行安全。具体要求如下:
  1、严密制定航次计划。根据船舶、货载、航区、港口、船员等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的航次计划,提出相应的要求和安全保障措施,并向全体船员公布,让船员知道航次任务的情况。
  2、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木材船的管理必须严格执行中远集团关于《木材船海上运输
安全管理制度》,并根据本船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操作规定,如起货设备操作、开关舱作业、下货舱作业、绑扎加固作业等。
  3、严格检查安全设施。检查导航设备和航海图书资料;检查船体结构和货舱甲板设备;检查排污水系统;检查装卸机械和索具;检查立柱和绑扎用品;检查舱盖及封舱用品,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检查的有关记录。
  4、加强安全岗位责任制。对所提出的安全措施要作具体的分工、布置、落实,责任到人,船舶领导和部门长要作检查和监督,避免任何疏忽和意外
事故的发生。
  5、加强船员安全教育。木材船运输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不断加强船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十分必要,组织好安全会、航前会、工前会,强调安全生产,落实预防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保持规范行为和规范操作,调动全体船员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全员参与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

上一篇:木材船运输的特点 下一篇:木材船运输安全管理与对策-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