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流知识 > 物流实际运作 > 正文
个性化服务与待业特色
来源: 作者: 人气: 时间:2010-06-20

个性化服务与待业特色

  物流企业是否必须了解熟悉服务对象的运行状况、行业特色和生产规律呢?这一问题在传统服务中是不存在的,因为在传统服务中运输企业与客户只在门外接触,双方并不互相渗透。其关系仅仅是“物理”意义一的。然而在个性化服务中物流企业首先遇到的就是如何尽快地了解对方、熟悉对方,以便在未来的服务流程中很好地体现服务对象的行业特色和运行规律。因为,在个性化服务状态下,物流企业与客户之间是相互渗透,有相结合为一体的,其关系是“化学”意义上的。某种程度上说,个性化服务对象对产品的生产、管理、销售和竞争的过程,以一个同盟者的身份介入到对方的内部营运之中,并与对方同步运作。

  这里的问题是物流企业深入客户内部的真正用意是什么呢?仅仅是为了与对方取得运行节奏上的和谐么?事实上,在这个过程中现代物流企业做到了以往传统服务根本无法做到的事情,就是意外地发现和了解到服务对象内部存在着的原告并未察觉到的种种管理上和成本控制上的疏漏和黑洞,由此可以提前挖掘到对方潜在的需求。上海通用汽车进口零件从台套报送变为散件报送,从而大幅降低成本的典型个例,正是上海中货深入其内部,在个性化服务中挖掘到客户潜在需求的结果。

责任编辑:

上一篇:物流能源消耗的构成 下一篇:即时物流战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