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人气: 时间:2013-09-18

 

   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是2007年临海市人民政府规划批准建立的物流基地,也是目前临海市唯一从传统运输向综合型现代物流转型的物流公司。现地址在临海市江南街道,即靖江南路(104国道)95号。
      

(一)江南物流基本建设情况
    江南物流在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大规模的基本建设,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在坑坑洼洼的沟渠、鱼塘和高低不平的附属地上建起了8万多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建有配载专用房、装卸货场、停车场及配套用的宾馆、餐厅。投资建设具有信息收集、储存、处理功能的物流专用信息化系统,联通全国所有站点。2010年,在下叶路建造了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江南物流仓储中心。目前,公司总占地17万平方米(25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巳达到1.5亿元。注册资金也从开办之初的500万元增加到目前的5000万元。
    公司下设江南物流中心、江南物流仓储中心、恒大家具广场。旗下还拥有台州市公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临海江南海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临海市世通物流有限公司、临海市翔龙物流有限公司。江南物流目前拥有两个中心(物流中心、仓储中心)、三大功能(国际集装箱运输、国内散货运输、仓储管理及城市配送功能),已形成集国际集装箱代理和公铁联运、国内普通货物运输、仓储管理、城市配送、物流金融、信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现代物流特征的综合型物流基地,成为临海乃至台州目前最具规模、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物流企业之一。
       

(二)江南物流主要业务内容与规模
    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从批准之日起,便推行“边建设,边发展,只争朝夕”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先进的设备设施、完善的服务内容及优良的服务态度等优势和特点,以“诚信为本,信誉第一,服务大众,规范发展,打造现代化物流平台”的经营理念开展物流业务活动,已有50多家物流企业进驻江南物流中心,营运线路遍布全国城乡。第一年就实现了物流产值2526万元的开门红,并连续两年高速发展,2010年物流产值巳实现超亿,预计2011年至少到1.5亿,力争破2亿。2010年入驻物流企业产值巳达2.5亿元,预计2011年入驻企业产值将达3.5亿元。  
江南物流仓储中心建成后,公司凭借设备、人才、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和可口可乐、康师傅等顶级饮科、快餐消费品生产企业及永强、金诺、立发等本地制造企业合作,将原材料及产成品引入江南物流仓储中心。今后公司还将在传统装卸货运、仓储管理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加工、分装、产品检验、贴标签、外包装等增值服务。仓储中心还将凭借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开展仓单抵押等物流金融业务,为工商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
       

(三)整合资源、创新发展
    江南物流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利用控股的形式整合当地的社会物流资源,大大提升了当地物流业的总体水平。目前,通过整合后公司拥有各种载货汽车260辆,集装箱拖车(集卡)100多辆,合计运输能力达7000多吨。特别是台州公铁集装箱运输公司和宁波海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加盟,使得台州本土物流企业在集装箱运输的领域抢占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改变以前集装箱运输市场由市外企业包揽的局面,将重新定义台州集装箱运输的原有格局。日前,江南物流已与宁波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每月将有台州区域的1000个备用集装箱定点由江南物流负责存储及调运,这将给台州制造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目前正在落实堆箱场地。
       

(四)强强联合,加速发展
    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敏锐的发展理念及创新的经营模式,在物流业和制造业联运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了大胆信尝试,使临海物流业在资源配置上重新整合,由粗放型向集约化转型,提高物流业的发展水平,提升对工商企业的服务能力。目前江南物流已和伟星、正特、永强、临亚、铁马、金诺、立发、忠信、万盛、海宏、邦得利等制造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将制造业的生产性服务业务剥离出来外包给江南物流运作。
    江南物流以信息化为手段,促使临海物流业向具备集约化的资源配置,集成化的高效运作,系统化的方案设计,精细化的客户服务等具有现代物流特征的服务功能拓展。实现制造业服务外包,物流业服务前移,以此降低制造业的成本,调整制造业税赋结构,使物流业最大程度地突现社会效益。
现在,江南物流已形成一整套承接工商企业物流外包,集海、公、铁货物运输,仓储管理,流通加工,区域配送,物流金融,信息服务为一体,配套有停车场,货运保险,汽配汽修,餐饮住宿服务等功能完善的大型物流基地。公司被临海市政府评为2009年、2010年现代物流龙头企业,被台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台州市交通龙头企业,2011年台州市服务业重点企业。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现巳成为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省综合交通物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台州市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
       

(五)制定发展规划,稳步、快速、健康发展
    2010年,根据市政府的布置,同时也为了使企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稳步、快速、健康地发展,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专门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交通学院等大专院校为公司编制了《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发展战略规划》。规划根据物流业的发展趋势和政府对物流业的政策导问,根据临海市“港口引领,陆海联动,多极发展,全面跨越”发展战略,提出了公司“十二五”期间乃至2020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举措和总体布局,提出了“一中心四平台"的战略部署,到2010年,公司将在向“高效率、多功能、一体化”综合性物流服务的基础上,以“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国际化”为内在价值体现,坚持“优质、高效、便捷、周到”的服务理念,将江南物流中心打造成功能完善、机制灵活、台州最大的现代物流企业集团和5A级物流企业。该规划由临海市人民政府召集专家和各有关部门、乡镇领导举行规划评审并获得通过。目前,我公司正根据规划的规定进行实施,并将在实施中使规划得到进一步完善,使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发展更快速,更稳健,使公司在临海市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欢迎点击:http://www.lhs56.cn

责任编辑: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浙江铁达物流有限公司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