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胡江潮会长一行莅临我市调研物流企业
来源: 作者: 人气: 时间:2018-05-21

 

 
5月15日-18日,省协会胡江潮会长一行莅临我市调研物流企业,调研组一行围绕高质量发展需要,寻找时代物流企业转型迭代的方式、方法,先后调研了浙江五星物流有限公司、浙江省台州市海门港埠总公司、浙江夏邦物流有限公司、浙江宏星物流有限公司、台州传化洲锽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黄岩和天下物流有限公司、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浙江银轮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物流企业。
      在台州海门港埠总公司,市发改委副主任阮吉敏应邀出席,与胡江潮会长及海门港埠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新项目,共同探讨台州市区一江两岸的开发,海门港埠的未来走向,阮主任提出政府层面对物流业非常重视,不断通过行政手段提高物流集约化效益,推动小微物流企业入驻园区,并将重点培育挖掘优秀物流标杆,予以支持。

 

 

 

在黄岩洲煌园区,听取了董事长袁利敏的详细介绍,并实地考察后,胡会长根据洲锽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一是商贸供应链替代传统商贸,转变为现代流通企业,以商流积累物流,以物流提升商流,形成塑料化工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平台。二是提升专业化产品的配送能力,对标快递企业。三是以建设仓配一体化体系为核心,①实现智能仓高效周转,仓储、装卸、运输全流程的托盘标准化和托盘循环回收。②建设生产资料智能仓,厂库前移。③打造云仓群,线上线下做整合,上下游打通数据共享、全流程信息化,打开产品在线销售渠道,加入金融等功能。

 
 
银轮物流,与董事长徐小敏等主要领导进行座谈,银轮物流围绕供应链,将企业物流逐步提升为物流企业,开展服务制造。最后,胡会长建议:一是把供应链物流做成,打造四大中心,将采购、制造、销售、财务端优化。二是把智能仓配送中心做强,进行功能性规划,核心是配载中心高效周转和提高服务制造的能力。三是平台物流做好,建立生产和生活资料平台,两网融合数字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标准平台。四是四方物流做精,打通物流7个R环节,提升整合能力,为制造服务。五是丰富制造内涵,提升生产性服务业能力,派生关联产业,成为产业体系的链主。

 
 
 

责任编辑:

上一篇:2018年长三角地区(浙江)现代物流联动发展大会暨供应链物流创新与应用推进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市新增8家国家A级物流企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