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贺登才出席国家发改委降低物流成本专题会
来源: 作者: 人气: 时间:2017-03-10

3月9日,贺登才出席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的降低物流成本专题会。会议由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司长高杲主持。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银监会、民航局、邮政局、标准委、铁路总公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等19个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委内部分司局列席了会议。
    会议是根据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最近批示精神,为进一步落实《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国办发〔2016〕69号),提出切实有效地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意见召开的。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就落实国办69号文件工作进展情况,梳理了2017年降物流成本工作要点,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若干具体政策措施。
    贺登才讲话时首先代表行业企业,对政府有关部门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69号文件落实情况作了介绍。他结合前期企业调研情况,从简政放权、降税清费、补短强基、互联互通、政策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38条降低物流成本的政策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积极回应。
    高杲在总结讲话时对中物联在反映行业诉求,协助政府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降低物流成本潜力和空间巨大,但也面临不少长期存在的难题。下一步,要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将降物流成本作为一个重点。结合行业协会提出的问题,推动已有政策落实。同时进一步打开思路,探索创新,把物流业降本增效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上一篇:政府工作报告中 交通运输那些事儿 下一篇:罗霞代表: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着力智能物流信息系统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