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活动 > 正文
台州市物流协会四届一次会长(扩大)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人气: 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台州市物流协会四届一次会长(扩大)工作会议在临海召开。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25人参加。市发改委副主任阮吉敏、市交通局副局长黄新春、刘凤军应邀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秘书长朱建洲主持。

 

 首先,会长孙仁勇汇报协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副会长黄伟文、秘书长朱建洲分别作协会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20年度会费收缴情况汇报;支部书记贺再东汇报协会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计划。经与会代表审议,鼓掌通过。

 

[

随后,各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促进我市物流业降本增效”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黄市交通局副局长黄新春指出,实现降本增效首先要摸清制造业企业的物流成本结构,并以台金铁路开通运营为契机,高质量发展海公铁联运;目前,传统物流已不适应当前社会形式,企业必须转型升级。

市交通局副局长刘凤军提出,由于疫情的影响,我市物流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各企业要团结协作,抱团取暖。刘凤军要求,传统物流管理模式要进行一次彻底的变革,真正构建完善“四港联动”开放通道,让公路运输更多地转换到铁路运输、水路运输和航空运输,发挥大数据优势,整合资源,最终做到真正的降本增效。刘凤军强调,各企业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交通规则,做到不超载、超速,确保人、车、货的安全,确保企业的安全。

最后,市发改委副主任阮吉敏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物流业的发展,并充分肯定协会工作,希望协会能继续充分发挥职能。

阮吉敏提出,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1.政策环境不断优。化近年来,国家、省、市(包括县市区)支持物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出台,全国上下对支持物流业发展已形成了普遍共识,特别是各级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都明确提出要加大对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2.工作合力基本形成。从政府层面看,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工作协调机制初步形成,不少地方也探索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从企业层面看,不少物流企业在做强产业、做强品牌、做大企业方面形成了一整套发展思路,在物流标准化建设、先进技术应用、物流安全管理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3.招商引资成效初显。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快速改善,一些大型、知名的物流企业如普洛斯、万颖供应链、宝利智能物流等纷纷落户我市,还有一些正在洽谈的企业,在台州布点的意愿非常强烈。我们相信,随着这些外来物流企业的落户和快速发展,必将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的规模和效益不断提高。

阮吉敏强调,要深刻认识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趋势和未来。从省级层面看,浙江省将“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列为浙江“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作为制造业立市的台州来说,无论是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还是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物流业一直都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力。

阮吉敏要求,企业当前要关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全社会物流效益;关注产业提能和自主创新,加大现代物流人才培养、开发和使用,强化物流业集成创新能力。关注物流业发展的重大契机,以台州机场、温岭等地的通用机场为主的空中物流,公铁水空一体化、全方位、多维度的综合性立体物流体系,紧紧抓牢这个发展平台。

[

 

 

 

 

 

责任编辑:

上一篇:台州市物流协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公告 下一篇:省协会胡江潮会长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图文)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